Sunday 2 February 2014

好书推荐 - 别相信任何人


书名:《别相信任何人》
作者:S. J· 沃森(S. J. Watson)
译者:胡绯
出版:中信出版社 (简体版本)
克丽丝,一名四十七岁的中年妇女。二十年来,她反复的过着只有一天回忆的生活每一天从床上醒来,发现自己和陌生人睡在同一张床上。把视线环绕着房间里的每一件装饰,通通没有记忆。走向墙角挂着的镜子,双眼直视另一端的自己,发现自已衰老的身躯。想从口中呼喊自己的名字,却也不怎么确定。自己拥有了些什么,失去了什么,自己无法知道。
她床边睡着的陌生男子, 在她每一天醒来后,总是不惊不奇的道述着他们是夫妻的关系。她总是被告知自己的失忆是源自二十年前的一场车祸。所谓的家庭都是透过丈夫放置在咖啡桌上的剪贴簿及口中诉说来拼贴回忆。

直到那么的一天,她接到了一通自称是心理医师 - 纳什的电话,提醒她关于今天约会的事。两人出来见面后,她被告称自己正接受治疗。在这段日子里,她每一天都私下地写下日记,记载着每一天所发生的一切。当她回到家翻阅那一本秘密日记时,却出现了这么的一行字。

“不要相信本”

里头的故事编排令人不敢置信这是作者的处女作。短短的三幕故事,紧紧的抓着我阅读的胃口。从第一幕的醒来,第二幕长达十五天的日记,到第三幕的揭晓,故事章幕虽短,可是步伐都是紧紧相扣的。日记里头字字句句的矛盾,让人不断翻新之前揣测的故事进展。

故事里的主角反反复复的失忆,用了二十年的日子在重复经历自我认同的过程。这种坠落在无限深崖的沉溺感,想象发生在自己的身上都觉得可怕。尤其在这当中还要接受无数陌生人不知真假的倾述摆布,这又要怎么判断呢?

推荐当然就不要破梗了,大家记得买一本来受惊吓吧!


2 comments:

  1. 这本书给你介绍到真的让人很想看,充满了好奇。
    还有,谢谢你把我的部落格加入你的blog list 哦!

    ReplyDelete
  2. 谢谢支持,大家一起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