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February 2014

办公室的午间伟哥 - 荷兰Droste黑巧克力


吃巧克力不再只是解除嘴馋的零食,它是可以帮助身体健康的。科学家在初步的实验中证实了巧克力里头是有助于降低身体里的血压,提高身体里抗氧化剂的水平。再来的就是巧克力的里头成份能使我们的脑袋释放安多芬,也就是能让我们感觉舒适,释放压力的成份。像我们这一类拼了命在工作的菜鸟,这对我们来说就是天大的福音啊!

可是,再多的好处对爱吃巧克力的人也是有隐忧的。我们怕的无非就是巧克力里头的卡路里。卡路里高是无法争辩的事实,可是我们可以选择的那些属于低糖的巧克力,也就是黑巧克力。一天一小片的黑巧克力,身体肯定是可以负荷的。


我必须老实的承认我是个巧克力控。以前的工作场所非常靠近Jusco购物广场,时不时的午餐或返工后都会经过这里。我说啊,这购物广场还真是个诱惑之地。尤其是这里的进口货又是比别家特别多,所以里头所贩卖的巧克力基本上都已经被我扫描过一轮了。

如果以价钱和品质来推荐,来自荷兰的Droste巧克力,绝对是我首推的不二人选。说起了Droste,大家或多或少在网络上曾经看过某个部份或整张图片被无限式的循环吧。这种被无限式循环的照片,大家都把它统称为"Droste effect"。为何这类型题材的照片会以这品牌的巧克力作为命名呢?原因就是这一家百多年老字号的巧克力坊是第一家开创这样类型的照片。
曾经在飞碟联播网中的一次专访,听到了可可脂的重要性。当我们在挑选黑巧克力时,我们总是会一味的追求高浓度可可含量的黑巧克力。可可的含量是可以衡量巧克力里头的营养成份,可是可可脂才是掌握黑巧克力品质的关键。

可可脂的融化点和我们人体的温度是非常靠近的。由于融化点的特性,很多厂商会在处理可可果实时,压榨抽出里头的可可油,随后贩卖给美容产业。当要制成巧克力时,再用成本较为低廉的植物油给替代回去。成份的差别,当然造就了无论是口感或营养成份的差别了。之所以,每当我要购黑买巧克力时,我都会看一看包装后头的营养成份,来审核黑巧克力的品质。

市场上常看到的巧克力都是以巧克力棒的形式来销售。这一家的黑巧克力,却是把它制成了钱币的形状。对比别家品牌等同重量的巧克力产品,放入冰箱后巧克力棒硬到~折不断的情形,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一天两块黑巧克力,吃不完的再把原有的铝箔材质的包装给密封起来。吃起来更方便,也可以控制黑巧克力每天的摄取量。如果大家和我一样需要点舒压的借口,不如就来到Droste巧克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