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January 2014

办公市的午间伟哥 - City Cafe

2013年的十一月,抛开了繁重的工作,给自己来个不怎么轻松的小旅行。第二次造访了正值初秋的台湾,那种出发前的期待总是让人兴奋。回忆中台湾人的亲切,多到无法抉择的小摊,普所迷离的街头次序,就是不一样。尤其是每当走在台湾地铁站时,从便利店或星巴克飘出的浓浓咖啡香气。这股气息总是催促我停下脚步,稍作歇息。手握一杯热腾腾的咖啡,鼻子总是像瘾君子不知觉的往前抽吸。看着行走中的时间,放空着什么也不想,我好悠闲啊!


在度假结束前,速速的前往7-11便利店扫货。掏钱买了他们家滤挂式的自创咖啡品牌【City Cafe】。这品牌一共有两种咖啡口味 - 雲霧瓜地馬拉和翡翠曼特寧。像我这种追求强烈香气的人,首选肯定是雲霧瓜地馬拉。瓜地马拉的国土平均海拔一般都较高,其中咖啡的种植地都分布在1500米以上的高山上。高山的水气充足,再加上这里火山土壤的肥沃,造就了这里盛产高品质咖啡豆的美名。


每一盒里都有五份吊挂式的滤包。滤包则由铝箔材质的包装给密封着。包装把外头的湿气及阳光给隔绝开来,这一来就可以确保大家购入后依然可以在期限里享有高品质的咖啡。

撕开铝箔材质的包装,就可以闻到滤包里所散发的清新咖啡香气。顺着指示把滤包撕开,可以看到的是经细心烘培且磨制到如海边细沙般的咖啡末。把些许的咖啡末倒入手中不断搓磨,咖啡末里焦化的油脂在手掌心里不断的晕开,十分诱惑。

把左右挂耳拉开,悬挂在杯子瓶口的两端;热水则是分阶段的倒入滤包。咖啡末里头所含蕴的香气瞬间爆发,办公室里的空气掺杂的都是浓浓的咖啡香气。如果把夜市臭豆腐的味道除外,这种烘培咖啡的熟悉味道就是我印象台湾的街头味道。幸好我和同事们都有不同程度的咖啡瘾,以致这飘散空气中的香气也不太过于冒犯。

一小口细品手里的热咖啡,苦的口感同时交织,香气充斥着整个口腔,午间的脑袋都醒来了。顺口和回甘就是我对这咖啡的评价。如果马来西亚的朋友有前往台湾度假的话,不妨可以买些回家尝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