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January 2014

医生

医生,
医德?遥远吗?陌生吗?
以前,我选择相信医生,我选择相信他们的专业,我也选择相信他们的医德。因为在我的心里,医德本该是医生的基本情操,迎接和拯救生命就是医生该有的天职。穿起白衣袍,担起天使般救赎的职责,医生确实是伟大的。如今,我看到了。医生也不过是如此。现在的医院是个金钱铸成的现实医疗体系,逐渐的被贪婪侵蚀着。金钱至上,且冷漠无情。医生们,在你们的认知里,难道可以为了医院书面上更风光的拯救率,而舍弃没有保证的拯救吗?当我的亲人发生意外与死亡搏斗时,一间,两间,紧接着无数间医院的直接婉拒。医生,我们的生命是如此的低贱吗?

好不容易,找到了唯一一间愿意收留的医院。从医院电话里传来的的第一要求竟然是一笔抵押金。我才恍然你们的医德竟然是可以这么地冷漠。从你们的口中说出要钱的声音,格外的刺耳。每个人的生命是宝贵,且无价的。医生,这股让人不寒而栗的气息真的在你的身体里串流吗?
我没有责怪你们与商业化的医疗体系勾结。因为我知道在大马有限的医疗发展支援下,唯有商业化的医疗体系才能引进和带动更高超的医术,拯救更多的生命。我也没责备你们应得的金钱回报。因为我知道一名专业的专科医生动辄就要苦读十来年,高薪高德当然是匹配得上。只是我不可以体谅和谅解的是,当紧急时刻时,你们怎么还可以利用金钱来衡量每个人的生命价值呢?医生,这股冷血的铜臭味真的是属于你们的吗?
精英也不过如此!拿了华佗转世的匾牌又怎样!世间的冷漠,就活生生的出现在我的眼前。当然医生可以像范跑跑这样选择和利用自己的权利,不过我更希望的是一群热血医生可以站出来拯救生命。如果不幸失败了,我依然会非常的尊敬你们,因为你们至少尝试了。
我祷告着,希望我们人世间可以拥有更多崇高医德的医生。医生们,辛苦了!无尽的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