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January 2014

还是一样的

 

拍摄地点:阿里山 - 日出

城市,陈晓,我看不见城市的太阳。再高的大楼,也只不过是我眼前倾睡的倒影。听着电台主持人假high的声音,我尝试着,却听不进。走在繁忙的路上,路过那几颗红绿灯,也经过那几段该死的坑路。路过的油站,角落冰冷的咖啡,召唤我沉睡的脑袋。这一天,还是一样的!我每一天总是带着昨日残留的忧虑。它曾经占据我的,摧毁我。我克服着,压抑着心里存在已久的魔兽,独自撕裂呐喊。我盼望城市里的雨天,落空了。湿嗒嗒的,我心里不停的想着。唯有雨天,是不一样的!
拍摄地点:台北 - 繁忙

看着眼前的电脑,些许的叹息,手里的工作量看似一样的。送走了埋没在电脑旁的灰色文件夹,身旁的手机却总是不停的响着。开会的圆桌,坐得满满的。高高在上的顾客,依然竖起食指,指这看那的说着。底下的奴才们个个眼光犀利,当中的老奴才的眼色才是最可怕的。我们这些菜鸟,也只能像个太监轻声细语的说“奴才在”。今天的我,应该还是一样的!
拍摄地点:阿里山 - 幽静
也许今年最不一样的就是为自己安排了两趟不怎么轻松的行程。巴厘岛和台湾的岛国度假,确实把我的奴才味暂时洗净。当然摆脱奴才味的代价是不低的。勒紧肿大的肚子,一笔一笔的细算,结论是我今年是个穷鬼。这一切的重点还是必须回归到寻找定位中的我,累了想寻找个休息站喘息。也许别人常认为我这等穷鬼就是奢侈,但奢侈的穷鬼过得挺开心的,管不着你吝啬妒忌的双眼。
拍摄地点 - 巴厘岛

带着期盼及默默的奋斗,但愿我还是行走在预设的轨道上。也许有一天,有那么的一天,当大家的期盼开始落空,约束开始凋零,请原谅自私的我,请原谅多变的我!我只不过在过我想要的生活。
一样或不一样的人生,等待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