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February 2014

UKM 经济美食推荐

经历了四年的大学生活,感叹时间的飞逝。唱K, 看戏,吃美食是我大学的三大推动力。 回头一看,在Kajang到处游走吃喝的回忆是值得的。想当初刚来到这陌生的地方时,没有自己的交通,出入都得依靠常迟到的巴士系统。简单的华人食物,对我来说已经是难得的幸福了。当我升上大二时,交通总算是有了,不过胃口也随之被养大。到处吃喝了四年,现在也总算吃出了心得。就让我介绍些国大学生在附近范围内所能接触到的经济美食吧!



七喜中西餐厅
大学四年的求学期间,从一开始半间店铺大小做起。经历过搬迁,直到如今拥有两间店面的七喜中西厅就是如此的受到大家的喜爱。刚开始时的店面真的是小得可怜,最多也只能容下不到五张的小桌子。经由美食节目8tv《好吃》和报章美食专题《生哥吃游记》等等的介绍,人气开始旺了,小店面也几乎容纳不下太多人。最后,搬迁到了如今这个位置,而且还扩大了店面,可算是在Kajang美食圈里享有不错的名号了。


曾经有一阵子我们这群傻仔连续几天都在七喜中西餐厅解决了我们的午餐和晚餐。就这样我们连续啃了好几天的妈子炒饭,最后因此还得了”妈子恐惧症“。其实我们这么疯妈子炒饭也不是不无道理的。价钱便宜,而且大的分量也实在大得惊人。对我们这群学生仔来说,绝对是经济上可以支付的。在“妈子恐惧症”的阴影下,我们也尝试了菜单上其它的食物,好比如炒冬粉,炒东阴冬粉,奶油鸡饭,炸酱拉面,或葡萄牙鸡扒都是不错的选择。(点我吧,我是地图)


海鲜板面
这个档口是学生口耳相传才得知的夜市摊位。以海鲜为主题的汤头的确不常见。汤头清甜,不油不腻。把板面拌上独家调制的青辣椒来挑逗味蕾,感觉就是一级棒。


这里的咖喱面也是我极致推荐的。一般上的咖喱面汤头都是以肉骨做为汤底,而这里却是用了成本较高的海鲜。当你喝第一口时,你就会发现其中的奥妙。其他的小品如酿豆腐都是经手工亲自镶酿的,而且种类繁多。最后,提醒大家如果有意前往品尝这摊位时,务必避开塞车或接近大家晚餐的时间。由于店面的地点是加影市的塞车路段,所以要避开车群和人群的话,务必请早前往。(点我吧,我是地图)


万发海鲜饭店
得知这间煮炒饭店也是因为我们去了海鲜板面才发现的。这两摊的生意都是特别的好,而且大家主推的东西都各有特色,绝对不会打对台。看了墙壁上的报纸剪接,我们才发现万发海鲜饭店原来是这么有名的。

其实饭店的位置还蛮不显眼的,它就位于Langat河边的一排小矮店屋。这里的菜色真的超多,炸的、炒的、煎的、煮的样样的都行。最特别的是这里有很多独创的菜色,再加上老板娘(两姐妹,长得很像脸)说得一口好菜,所以大家就不用怕重复吃到同样的菜色。如果还是担心老板的介绍,那么你大也可以打开菜单。里头附有满满的菜色及其照片,真的非常方便。这一间饭店,肯定要大推。(点我吧,我是地图)

老佛爷经济素食饭店
心里老是觉得不向大家推荐老佛爷经济素食饭店真的是太浪费了。老佛爷不像前几间推荐的餐厅那么的有名气或特色。不过,在这里就是看上它够便宜够大众化,绝对是学生仔可负荷的平民食物。佛爷经济素食饭店每日早上七点就会开店做生意,所以想吃得健康又吃得饱,何不给个机会尝试老佛爷的素食呢!

这里的菜色一字排开,根本不用担心没有菜色可以选择。再说,老佛爷经济素食饭店绝对比UKM附近的那三家饭档来得更卫生更好吃。不能不提的是这里的例汤,真的一点油光都没有。再加上纯蔬菜的敦熬,绝对是够天然,完全没有口渴的感觉。(点我吧,我是地图)


Redup Rimba Cendol Corner
这个档口,我相信极少的人会留意到。从UKM出发,通往Sepang的旧山路,过了不到3公里的红绿灯后,你就发现了它的踪影。这摊早午市的档口并没有店面,它设立于路旁的空地。档口只搭配着简单的帐篷,与森林为邻。来到这里呢,当然不可错过的是他们的招 牌- cendol pulut。种种简单而不华丽的食物搭配好比黑糖,煎蕊,红豆,甜玉蜀黍和灵魂食物 – 糯米团,撮合了之间的矛盾,创造出和以往不同的认同感。
不过,另一款cendol tapai却是我所抗拒的。酸酸的糯米团,就是无方打开美味的枷锁。其他所售卖的热食包括了,Laksa Redup  Rimba。说穿了,就是一碗马来式的laksa,也颇不错,值得尝试。只不过,摆放在桌子上的虾膏,我劝大家还是不要尝试。因为曾经目睹森林里的猴子以措手不及的速度咬开了盖子,用猴手偷桃的方式,挖了一大团的虾膏离去。工作人员目睹了一切,却若无其事的盖回,实在不应该。(点我吧,我是地图)
卫记辣汤之家
除了沙爹能代表加影的美食之外,我相信辣汤肯定也能胜任这美名。位于Sungai Chua卫记辣汤之家,目前在城里已有三间的分行,可见在华人美食圈里是多么的受欢迎。之所以,来到加影是绝对不能错过这里的辣汤
当热滚滚的辣汤上桌时,胡椒的腔味随之扑鼻而来。不过,当呛味逐渐的散去后,食物香气就开始勾起了你的食欲。盛馔辣汤的瓦煲,在这里起了保温的作用。冷天里,慢慢的品尝,绝对会让身体暖和了许多。这里的辣汤提供多种的面条选择,而其中包括了自家制作的板面,豆签,拉面,米粉等等。再来,也是店里的的人气美食 - 火爆肉。三层肉,伴着虾米和辣椒干热炒,香气十足。火爆肉咸辣味浓,绝对会让你胃口大开,白饭一碗接一碗。(点我吧,我是地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