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February 2014

SP Setia 动力全开 新春演唱会

这入场免费的演唱会是由SP Setia所赞助的。这应该算是我人生中第二次看演唱会的经验。与上一次随父母到云顶看费玉清演唱会,应该相隔了十年多吧!在未经历这场演唱会之前,其实我对现场演唱会,并没有特别的喜好。

自从两年多前自己开始打工赚钱后,先后的从台湾邮购及本地购买了十多张专辑。当然现在的科技非常先进,喜欢哪首歌就可以从苹果的Itunes付费下载。不过,我就是喜欢握在手上的实体专辑。从专辑的创意包装,优质收音的歌曲到里头的顺序编排都能直接让你感受到这张专辑所要传达的概念。在音乐的享受上,我属于老人性格般执着,知道自己想要些什么。不过,今天老人家就是要举起双手,享受这场“来福”演唱会。



其实要索取这场演唱会的入门票,还蛮简单的。只需要来到了SP Setia全马任何一间的销售室或办工室,填上了基本资料,就可以顺利拿到了。我则是透过公司的同事在第二轮才拿到。其实在先前的第一轮,是我自己说没兴趣的。最后因为老妈想看,才在第二轮索票。笨蛋!我还真是差点错过了动力火车。

这次演唱会的举行地点是在槟城的SPICE Arena。虽说是晚上7.00pm开唱,手中持有自由入座的票根还是先得来到现场把它换成手环式的入场卷方能入场。兑换入场卷一律采用先到先得的方式索取。我和老妈一大早5.30pm就来到了会场,可是排在我前头的还是一条人龙长。



这场演唱会是由星河集团(Galaxy Group)承接的,专业度就无庸置疑了。每个座位上都放置了一小瓶的水和充气棒。每个充气棒里头都有一小颗的闪光球。当会场的灯光暗下时,万人的充气棒开始闪亮,非常壮观。

现场的座位化分为两种,自由入座及VIP。VIP都是购买了SP Setia旗下的屋子才可以进去的。他们的位置就在会场的正中央,而自由入座的位置则是在会场的周围。全部的座位,都是有椅子的。这样就不用担心站太久脚会酸,旁边的人会太臭,坐着看演唱会就是舒呼~

更好康的是这场演唱会全程sabisu的开放摄影器材拍摄。当然为了不影响表演者,闪光灯还是一样不允许的。

由于这场演唱会是免费入场的,所以现场观众的年龄阶层实在有点参差不齐。未开演前,我一度担心场子是否太冷。不过,我的疑虑是多余的。有年轻人在的场子就是好,他们就是可以负责热情嘶喊,炒热气氛。

当天是由MY Astro的菲比和Jentzen两人联手主持。虽然我对他们主持的电视节目并没有什么好感,不过我这次得夸赞他们两人的现场主持风格,幽默且不冷场。除了动力火车,其他的表演嘉宾还包括了欣彦,陈雪芬和赖淞凤。依序的分别演唱了四首歌曲,带动现场气氛奔腾。



终于等到了大约9.15pm,轮到我的动力活起来了。简单的舞台设计,也没有奢华的服装,真诚的歌声搭配原汁原味从台湾带来的乐队,大约一个小时半的演唱会绝无冷场。


记忆里和现场听的动力火车都是一样棒。两人联手唱了几首大家都熟悉的口袋歌,其中包括了《彩虹》,《无情的情书》,《再会吧!我的心上人》,《明天的明天的明天》等等。



演唱会的当天也是秋兴的生日。当进入Encore曲时,志琳连同工作人员从后头的蹿出来给他来个生日惊喜。正调着电吉他的秋兴还一度的以为乐队出了状况。最后,在主持人的带动下,万人齐唱生日快乐,而他也许了唯一一个愿望给大家,愿大家身体健康,整个场面非常感人。


实力的歌手就是经得起考验。1997出道至今,历经了16年的考验,却依然屹立不倒,手上也累计一大票的代表作。对比当今男歌手逐渐崛起的粉尘味趋势,层次的差别怎么这么大。即使我是男生,我也觉得大叔的男人魅力还真的是很棒。线上就是缺了这种阳刚,声线沧桑又可以摇滚的歌手。如果动力火车在未来的明天于槟城开售票演唱会的话,我一定不会错过。



最后,大家一起来回忆下曾经出现在你人生当中的那几页揪心感情,来首无情的情书》慰藉吧~

吾爱的 亲爱的 可爱的 挚爱的 永远无悔

不爱的 错爱的 曾爱的 伤爱的 永远无情




4 comments:

  1. 我当年的偶像....他的哪首《无情的情书》& 第一滴泪可是我的Fav song~

    ReplyDelete
  2. 我也有去看!!!真的超级棒的演唱会!!!全场气氛超high的!!!

    ReplyDelete
  3. 在当场听的时候,真的好嗨!尤其是唱到慢歌部分时,我看着歌词,感觉时间真的过的好快。这人生还真是崎岖,听歌差点还飙出泪了。

    ReplyDelete
  4. 当时的场面实在太high了~

    ReplyDelete